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校友在线     |     公共服务     |     CFA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共建 >>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奋斗团结新征程”——金融学院党员服务分站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18:22  点击:[]
 

热忱满壁抒毫美,风雨一生歌党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金融学院学子理论知识素养,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史精神内涵,提高自身党史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党员服务分站知识竞赛活动于2022年10月15日至2022年10月18日顺利展开。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学生党员的积极引导,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党史记忆,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

活动期间,一批批优秀的金融学子积极学习并积累红色党政知识,以个人为单位,观看党政视频与时事新闻,准备竞赛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本次活动,金融学院党服于线上组织展开了三项学习内容——分享优秀党员事迹和对二十大的美好祝福、发布观看二十大时的照片及手写笔记以及发布二十大学习心得;于线下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的预赛环节与决赛环节。

在线上,参赛同学们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并完成相关活动,将学习的感悟,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青春担当,展示青春该有的模样。在现场,参赛同学们沉着应对,必答题环节大家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又互不相让,充分体现出当代青年的勤学精神和责任担当。浓烈的党史教育气氛在知识竞赛中弥漫,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我们注入昂扬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明志笃行;读史明志,鉴往知来。通过此次党政知识竞赛活动,金融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引领同学们在顺应党二十大号召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将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化作前进的动力,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关闭窗口 
 
喜报!我校“金融学专业教... 12-27
金融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 12-24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02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02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02
闻令而动!金融学院教师党员... 11-07
金融学院10月政治理论学习... 10-31
金融学院10月政治理论学习... 10-31
金融学院10月政治理论学习... 10-31
青春无悔,永不言弃|金融学...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