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校友在线     |     公共服务     |     CFA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23就业季 | 看金融学子如何抓住春光,过关斩将收获心动的offer
2023年03月17日 11:14  点击:[]
 

姓名:冉小兰

年级:19级证券4班

单位:中融中投(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求职经历:一定不要被小小的挫折打败!

在大三大四这两年,一直对自己的找工作存在着焦虑,去年十月份秋招开始。同时,学校也开展了双选会,我就开始广投简历,但是面对当时的就业环境,找到合适工作特别难,一直在投简历和面试,十一、二月份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求职就暂时被搁置了,直到年后又重新找工作,在面试了众多家公司之后,选择了我现在就职的这家公司。选择这家公司的原因是这家公司是做政信产品的,政府债券,相对来讲,这家公司所经营的产品是一个稳健安全且收益较高的,所以我选择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之所以也会选择我是因为在面试时我表现好,而且专业对口,在公司的综合考察之后录用了我。我的经验就是,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时间段去投简历以及去面试,因为这样在求职的app上也会优先推荐公司,同时自己的思维也会越来越清晰。再就是一定要多投简历,多去面试,累积经验的同时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不要被小小的挫折打败!  

姓名:王学问

年级:19级银管2

单位: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求职经历:

首先,在简历方面,我觉得需要根据你投递岗位的不同对简历进行更新修改,因为不同岗位所看中的能力不同,在做简历时我们就是尽量往他的要求上靠,比如说我想找的是银行方向,那现在银行业可能更看中营销能力,所以我在撰写简历时就着重写了这部分,把握好岗位的核心需求,尽量在这方面突出自己的能力,简历会更容易通过。

关于面试,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面,一定要多投简历,多去面试,像我一开始去面试,紧张,不自信,首先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就不太行,但是渐渐面试得多了,第一个是心态更平和了,再一个就是能与面试官进行双向的沟通了,而并非是单纯的你问我答。找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正规公司只要招聘就证明他有需求,所以,放开了胆子去面试,不要害怕失败,不行就下一个,只要多投多面,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最后祝各位小伙伴都能收到自己满意的offer

姓名:肖利

年级:19级银管1

单位:保利重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求职经历:

时光匆匆,转眼我们即将成为社会工作者中的一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志向,有的同学选择考研继续在学业道路上前行,而有的同学选择工作,在社会中追求自我,我亦是后者。

谁都会在求职过程中经历坎坷,从而获得一些感受。以下是我总结的几点:

1.主动获取信息。大学生信息闭塞真的很严重,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些招聘软件中,一定要多渠道收集,平时多关注各大官方平台发布的招聘信息也很重要。

2.仔细辨别真伪。面对五花八门的招聘信息,在不确定是否与应聘岗位内容相符的情况下,一定要问清楚,仔细核实。有时候某些公司是当你面试时才告诉你该岗位的负责内容。所以在甄别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不然到时候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

3.真诚永远是必杀技。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打动面试官。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可以适当的学习一些回答技巧,但一定要表现出你的诚恳。

我们既可以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职业,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所有的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希望每一个人都不要放弃。我们终将成为最好的自己。

;
 

上一条:2023就业季 | 看金融学子如何抓住春光,过关斩将收获心动的offer
下一条:就业育人系列活动之东方证券重庆金州大道营业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