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校友在线     |     公共服务     |     CFA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讲座 >> 正文
金融学院邀“重庆百人计划”专家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15日 19:57  点击:[]
 

 

金融学院邀“重庆百人计划”专家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专题讲座

 

 

513日,金融学院邀请到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陈玮博士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的讲座。

 

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SocialCredits,简称誉存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商,由来自PayPalVisaeBayGoogle等世界顶级金融科技公司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科学家和技术高管创办,致力于用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金融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主讲人陈玮博士是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重庆百人计划的专家,拥有10多年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和投融资经验,曾任UT Horizon Fund联合创始人兼投资总监、纽约Pacific私募基金副总裁,投融资总额超过一亿五千万美金,孵化超过30家高科技初创企业,管理超过9000个高新技术专利。

 

陈玮博士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回顾了人类技术发展历史,说明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就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如:无人驾驶,大数据风控,计算机视觉等方面,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接着陈玮博士就科技与金融如何融合发展发表了看法,她表示:科技在改变金融模式、拓展金融广度与深度、提升金融效率、改进金融体验及促进金融创新等方面影响着金融的发展,并且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已逐渐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驱动;最后陈玮博士进一步指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及金融人才需求缺口加大的现状,并对未来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进行了一定探索。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金融科技前沿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了解了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特点与要求。

 

讲座结束后,在2301会议室,誉存科技与我校金融学院就校企合作进行进一步洽谈。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陈玮博士,百行研究院副总经理、誉存科技销售总监李玉国先生,百行研究院智学院副院长黄晓黎院长,誉存科技品牌总监朱珠女士,我校常务副校长吴华安教授,我校教务处崔中山处长,金融学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负责人靳景玉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贺晗博士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华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目前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成果等,并表达了愿同对方共谋合作的希冀。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陈玮博士也就誉存科技的业务模式,资源优势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表示誉存科技非常希望参与金融科技本科人才培养,培养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深度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拟将双方的合作提升至战略合作的高度。会后,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贺晗博士陪同誉存科技一行参观了云教育产业园。

 

 

;
 


下一条:“朱亚伟投资经验分享 ”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书... 06-30
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书... 06-30
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书... 06-30
2022级金融学专业CFA(特许... 06-27
金融学院2019级辅导员第二... 06-24
【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国联... 06-24
【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国联... 06-24
【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国联... 06-24
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到校洽... 06-24
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到校洽... 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