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校友在线     |     公共服务     |     CFA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金融学院首次组队参加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西部)赛区比赛
2019年12月31日 09:58  点击:[]
 

 

1228日,金融学院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9-2020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西部)赛区半决赛,并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1819CFA班级代表共计26人,也全程观摩了本次比赛。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该大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赛三个阶段。2015-2018年中国西部赛区共成功举办了四届中西部赛区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5所高校,共计22只队伍参加。既有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贵州大学这样的传统强队,也有西华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等首次参加的队伍。

  

金融学院从今年7月开始筹备本次比赛。通过校内比赛,从2017CFA学生中选拔出10人,组建两支队伍,分别由学院CFA持证人洪源远老师和孙鹤老师进行指导,业界指导老师CFA持证人陈权全程参与。在长达半年的准备中,两组队伍从最初的财报研读、相关数据收集、估值分析,到PPT制作、全英文写作讲稿,再到最后每组同学都能用英语流利的应对指导老师的各种提问,其中无不包含了同学们和指导教师的心血。

  

老师与同学们都深知,只有与强队过招,才能精准找到差距,为以后的学习指明方向。通过本次比赛,是学生参与到金融实践的良好机会,也是金融学院探索未来CFA教学管理的一次大好契机。

  

 

 

;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18级金融学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线上座谈会
下一条:乐学苦思,励志笃行——记金融学院2018级CFA班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